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寶安:“點燃學習”淬煉真金 凝心聚力服務發展

2022年04月29日08:06 | 來源:寶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點燃學習”淬煉真金 凝心聚力服務發展

為客座導師頒發聘書。

  4月28日,深圳寶安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2022年度“點燃學習計劃”在區委黨校正式開班。深圳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黃偉平,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衛樹強出席活動並講話。

  黃偉平在致辭中代表市委統戰部對寶安統戰工作和“點燃學習計劃”開展實效給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今年的“點燃學習計劃”是升級的2.0版本,無論是從課程設置到師資配備,還是從活動內容到學習方式,都有很大的優化提升。他寄語寶安區委統戰部總結和提煉更多好的經驗做法,把“點燃學習計劃”打造成更響亮的品牌項目,成為街道、園區開展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的新抓手,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開展統戰培訓的新方式,發現培養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的新渠道。

  衛樹強寄語大家在學習班“點”出成效,“燃”出干勁,學以致用,共同為“雙區”建設、“雙改”示范貢獻寶安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同時他還向廣大學員提出三點建議,一是珍惜“學”的機會、科學規劃時間﹔二是遵守“嚴”的紀律,確保順利完成各項學習任務﹔三是當好“燃”的表率,爭當優秀“燃”同學。

  據了解,寶安區現有56萬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是寶安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為了更好地團結和引導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區委統戰部以“1+10”的方式開展2022年度“點燃學習計劃”工作(“1+10”即:1個區級高級研修班,10個街道級能力提升班),並充分結合寶安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特點和寶安發展需求打造金牌學習課程和最強“導師陣容”,不僅與中山大學深圳研究院合作,邀請國內知名專家授課,還特別聘請了5名知名寶安企業家作為“點燃學習計劃”班的客座導師。充分發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通過一年的“點燃學習”打造一批寶安企業發展的領軍人物和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中的核心力量,培養統戰生力軍、“雙區”建設新尖兵。

  開班儀式由區委統戰部相關負責同志主持,區委組織部、區委黨校、區工信局負責同志,各街道統戰委員參加開班儀式。(記者 楊文靜 通訊員 張路玉/文 記者 雷小舟/圖)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