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文藝活動場場精彩 市民打卡勿忘掃碼

2022年04月29日09:0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藝活動場場精彩 市民打卡勿忘掃碼

  為了讓廣大市民度過安全又充實有趣的“五一”假期,深圳的美術館、博物館、音樂廳、圖書館、中心書城等各大文化場館“兩手抓”,一手抓惠民文化活動,一手抓防疫。一方面為市民帶來精彩紛呈的文化活動,另一方面,嚴格落實預約、限流等防疫要求,尤其是亮碼掃碼、測量體溫、佩戴口罩等剛性要求,為市民提供放心安心舒心的文藝活動環境。

  美術館:僅接受個人預約 文明觀展

  深圳的各大美術館,如關山月美術館、深圳美術館、何香凝美術館、深圳畫院美術館等在“五一”期間“不打烊”,不僅有精彩展覽呈現給觀眾,而且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讓市民在藝術作品中度過美好假期。

  記者了解到,市民進入美術館參觀,要提前在美術館的官方公眾號或者通過電話預約。目前,各個美術館僅接受個人預約,暫不接受團體預約。觀眾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在場館入口處進行測溫、安檢,出示預約碼、健康碼和行程碼,嚴格實施掃場所碼入場,參觀時請戴好口罩,並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離,文明觀展,而行程卡帶星人員不得入內。“五一”期間,各個館實行動態管理,當館內人數達到一定數量,館方將實行“出一進一”的限流。

  深圳美術館以正在展出的“生——楊光藝術作品展”為主線,於5月3日舉辦策展人游江導覽活動,以及“志願者走進生態雕塑”等活動,豐富市民生活﹔何香凝美術館於4月30日舉辦“女子天團×使用價值縫紉機開放日”公教活動,重新找回手工和縫紉機的回憶,市民可以通過提前預約的方式報名參加。

  深圳博物館:分時段 實名預約

  深圳博物館古代藝術館、歷史民俗館、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於4月30日至5月4日對公眾開放。5月5日閉館進行維護。記者了解到,深圳博物館實行分時段、實名制預約參觀制,觀眾需要提前在深圳博物館官網或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歷史民俗館限定每日入場觀眾不超過2000人,古代藝術館限定每日入場觀眾不超過1500人。

  為做好疫情防控,在入館及參觀的過程中,觀眾須遵守防疫要求,配合深圳博物館工作人員的指引。進入場館人員須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嚴格落實測溫、戴口罩、掃描“場所碼”、出示綠碼、核驗行程卡等防控措施。粵康碼紅碼、黃碼以及行程卡帶星人員不得進入場館。假期期間,市民、觀眾可通過預約入館參觀《問陶之旅——深圳博物館陶瓷展》《歷程·奇跡——深圳博物館建館40周年展》等大展。

  深圳音樂廳:確保演出環境安全有序

  4月下旬,深圳音樂廳開放了線下演出,伴隨著“美麗星期天”和“音樂下午茶”公益演出的開啟,場館裡響起了久違的美妙樂音。記者了解到,受到多地分散疫情的影響,組織舉辦一場線下演出的難度比以往增加了許多。目前,符合疫情防控政策能順利來深的演出團隊極少。因此,除做好常規的演出策劃及排期外,深圳音樂廳還將追蹤演出前演出團體所在地疫情情況和演員的健康情況,按照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做好申報工作、場地部署、工作人員核酸檢測及環境消毒等,確保演出在安全的環境下舉行。

  “五一”期間,深圳音樂廳將為廣大市民奉上“青春詩樂——室內樂音樂會”“青春之歌——中外經典作品賞析音樂會”兩場公益演出,成功預約的市民,還須持有72小時核酸綠碼,行程卡不帶星方可進入場館。

  圖書館:在館人數有限制

  記者從深圳圖書館了解到,讀者進入該館須使用手機掃描“場所碼”,查驗健康碼、行程卡和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經體溫檢測正常后,持本人讀者証進入﹔行程卡帶星人員不得進入場館。主館舍一至六樓服務區同時在館人數不超過2000人,達到上限后將實施“出一進一”動態管理。 在館期間,讀者須全程規范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做好個人防護,出館時也需持証登記。(記者 尹春芳 劉莎莎 張銳 焦子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