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五一”假期深圳龍崗區推出系列特色文旅活動

2022年04月30日08:4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來龍崗,尋找最美田園春色

  記者從深圳龍崗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獲悉,“五一”假期,龍崗區在抓嚴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統籌組織文旅企事業單位,推出一系列特色文旅主題活動,進一步豐富市民假日文化旅游生活,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統籌”。

  在吉華街道甘坑古鎮,這裡有著最應景的田園春色,還有中國首家本土原創IP的生態農場。該景區在假期推出了童趣春游季、春享時光記、春食春筍宴、皮影戲演出等活動,舉辦以“印象龍崗 光影甘坑”為主題的攝影征集大賽﹔上新20余款春日限定特色菜,讓游客在品味客家美食中,定格春天的味道,感受客家春食文化﹔同時,小涼帽劇場恢復了皮影戲演出,並推出甘坑音樂夜,帶領游客解鎖安靜的民謠彈唱、嗨翻的搖滾樂隊、極具創意的快閃音樂串燒等。

  “五一”假期,龍崗還為市民游客梳理了龍崗區客家民俗博物館、深圳中醫藥博物館、龍崗文博展覽館、畢昇印刷文化博物館、怡利翡翠博物館、深圳市梵亞藝術博物館、東江潮紅色文化博物館、萬國珠寶匯礦物博物館、深圳市丁全匠作博物館、茂盛世居、大田匠作文化村等11處文博打卡點,向游客和市民展示龍崗豐富的歷史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龍崗同步推出了“勞動者之歌”·樂動龍崗交響管樂音樂會,多位專業演奏家將帶來風格各異的經典名曲。這些經典名曲將通過藝術家們精彩的演奏,傳遞出強大的精神力量和濃濃暖意。(記者 羅實宜)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