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圖書館數字資源年訪量超200萬人次

2022年05月06日08:5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圖數字資源年訪量超200萬人次

  數字資源海量優質,指尖閱讀方興未艾。日前,通過分析圖書館數字資源統計系統並面向讀者展開首次數字閱讀問卷調查,深圳圖書館發布了《2022年深圳圖書館數字閱讀報告》。報告顯示,2021年深圳圖書館數字資源訪問人次達218.7萬,數字資源全文下載量達3757萬次,熱門電子書、電子期刊受讀者歡迎。

  據了解,深圳圖書館為市民讀者免費提供了豐富的數字資源,目前提供服務的數字資源庫為93個,本地電子文獻600余萬冊(件),內容涉及人文、經濟、科學、法律等各個領域,涵蓋學術期刊、學位論文、會議論文、專利標准、研究報告等資源類型,讀者可館外訪問的資源達97%。

  2021年,深圳圖書館數字資源訪問人次超過218.7萬,數字資源全文下載量達3757萬次,比2020年上升了15.8%,數字資源使用量創新高。從訪問的平台來看,通過電腦端全文下載量為2186.06萬次,同比增長21.55%﹔通過移動端全文下載量為1571.37萬次。

  《報告》顯示,在眾多數字資源中,68.3%的讀者對電子書感興趣,位居首位。2021年度深圳圖書館電子圖書全文下載量1273萬次,期刊論文數據庫為1059萬次,多媒體數據庫為753萬次,位居前三名,可以看出在線電子書、電子期刊非常受歡迎,是讀者最喜歡的閱讀資源類型。其中,青春小說《許我向你看》(辛夷塢著),在“QQ閱讀”數據庫中,累計閱讀量排名第一。(記者 焦子宇 通訊員 黃婧)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