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在深圳考察

2022年05月12日08:50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在深考察

  5月8日至9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政府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率黨政代表團在深考察。9日上午,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市長覃偉中會見艾爾肯·吐尼亞孜一行。

  艾爾肯·吐尼亞孜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全區各族人民,對深圳市長期以來給予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謝,對深圳市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奮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祝賀。他表示,長期以來,深圳市委、市政府始終高度重視援疆工作,走出了一條支援所能、受援所需、體現深圳特色的援疆之路,受援地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顯著提升。今后,希望雙方增進交流、密切聯系,在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推進“四方合作”機制落實、優化營商環境、加強人才智力支持、促進南疆群眾穩定就業等方面深化務實合作,共同推進高質量發展,共同創造新的未來。

  孟凡利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政代表團表示歡迎。他說,深圳和新疆在長期的對口支援和交流合作中結下了深厚情誼、取得了豐碩成果。當前,深圳正肩負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賦予的新時代歷史使命,奮力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范例,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深圳將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著力做好智力援疆、產業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潤疆、社會援疆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工作,努力在新一輪援疆工作中走在前列。希望兩地進一步在“一帶一路”建設、碳達峰碳中和、科技創新、農產品產銷等領域加強交流合作,共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領導陳偉俊、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李寧平,廣東省領導張虎,市領導黃敏、陶永欣、王幼鵬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