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菜鳥啟用六大公益備災倉 常態化開展應急物流

2022年05月12日15:05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5月12日電 (張晨牧、劉勇)5月12日是全國防災減災日。當天,菜鳥啟用全國六大公益備災倉,用於協助政府及社會組織救災物資的儲備、處置和配送,及時應對國內突發疫情和可能發生的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

  菜鳥六大公益備災倉分布在華北、西北、華中、華南、西南、華東,位於天津、西安、武漢、廣州、成都、嘉興等各區域重點城市,面向政府及社會組織提供備災物資管理、應急物資分撥、救災物資中轉和配送等服務。

  上述六個公益災備倉都位於菜鳥數智化物流園區內,具有全流程高度自動化能力。同時,為了保障救災防災物資第一時間高效處理,每個災備倉都配備專業的倉配管理團隊。

  據了解,新冠疫情發生以來,菜鳥先后在武漢、西安、天津、鄭州、香港、上海、沈陽等多城啟動應急物流,增開抗疫救災公益倉,優先保障抗疫物資、民生物資的分發和配送。今年1月以來,菜鳥開設抗疫救災公益倉面積近10000平米,出動保供配送車輛5000余次,處理配送民生保障物資、防疫物資、藥品、農產品等物資等超3000萬件。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