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首屆家庭教育巡禮啟動

2022年05月21日08:1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市首屆家庭教育巡禮啟動

  5月20日,“家校攜手 筑夢未來”深圳市首屆家庭教育巡禮啟動儀式暨寶安區教育系統第二十二屆家庭教育宣傳周活動拉開帷幕。活動中,深圳市、寶安區教育系統“家庭教育課程資源包”正式發布。

  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邱成瑜希望,在推進貫徹落實《家庭教育促進法》過程中,多一些愛心,多一些恆心,多一些耐心。全市教育系統要高度重視,統籌推動,提升貫徹實施法律的能力水平﹔面向家長,重點引導,大力開展宣傳指導服務,幫助家長切實履行家庭教育主體責任﹔強化指導,協同育人,合力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日常事務,建立健全家校社協同育人機制,讓深圳家庭教育特色更鮮明、成效更顯著、明天更美好。

  近年來,深圳在全市加強教育系統家庭教育體制機制建設,成立深圳市家庭教育指導中心、強化家庭教育隊伍建設,傾力打造家庭教育課程體系,組織開展系列家庭教育活動,開通家庭教育咨詢熱線,與此同時,各區教育系統也推出了具有鮮明特色的家庭教育創新舉措,形成了全社會關心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圍。深圳還借助新媒體平台,擦亮特色品牌。2019年11月啟動的“家庭教育大講壇”,以“現場講座+網絡電視直播+公眾號回看”方式,實現了家庭教育指導服務模式創新,近三年連續被列入市政府民生實事﹔“深圳教育”微信公眾號開辟“家長慧”欄目、深圳市心理與家庭教育指導中心微信公眾號,大力促進家庭教育科學理念普及。(記者 李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