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孟凡利走訪深圳証券交易所、深圳銀保監局、深圳証監局

2022年05月21日08:1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加快我市金融業高質量發展 不斷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近日,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走訪深圳証券交易所、深圳銀保監局、深圳証監局。他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等重大國家戰略,加快深圳市金融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新動能。

  在深圳証券交易所、深圳銀保監局、深圳証監局,孟凡利與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交流座談,了解工作情況,聽取意見建議。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証監會及駐深單位、深圳証券交易所對深圳改革開放、創新發展的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希望大家繼續發揮好職能作用,提高金融資源配置效率,統籌發展和安全,進一步加強與地方溝通協作,推動深圳金融業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

  孟凡利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緊圍繞金融服務重大國家戰略、實體經濟、社會民生等任務,為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提供有力金融支撐。要聚焦服務重大國家戰略。圍繞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等重大國家戰略,建設強大的資本市場,並充分發揮好功能作用,進一步增強城市金融競爭力,夯實高質量發展的基礎。要聚焦金融業高質量發展。大力支持駐深圳市各金融機構挖掘潛力,做大增量,提高質量,增強競爭力,並積極推動更多新的機構入駐深圳市,培養更多的新銳。要聚焦服務實體經濟。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用好深圳資本市場優勢,培育更多優質上市企業,推動上市公司規范高質量發展,加強監測預警,加大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力度,讓更多資本、產業、人才匯聚深圳,為實體經濟發展提供更高質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務。要聚焦金融為民、金融利民。創新小微金融服務模式,推出更多符合市場需求的金融產品,提升金融服務的覆蓋率、可得性、滿意度,加大對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等市場主體的金融支持力度,健全具有高度適應性、競爭力、普惠性的現代金融體系,著力解決金融服務“痛點”“難點”,更好滿足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需要。要聚焦防控金融風險。堅持防和控並重,堅持提高監管有效性和改革創新發展並重,加強地方黨委政府和金融監管機構聯動配合,形成金融風險監管和處置合力,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深圳市領導陶永欣參加活動。(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