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在深圳揭牌

2022年05月23日08:5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在深揭牌

  5月22日,廣東大灣區區域生態環境變化與綜合治理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以下簡稱“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正式揭牌,為深圳和粵港澳大灣區生物多樣性保護增添了國家級戰略科技力量。深圳市副市長張華出席挂牌儀式。

  生態環境部相關司局發來賀信說,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獲批建立,充分體現了國家對生態環境科技創新、對深圳市建設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和對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的高度重視,也是對深圳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認可和肯定。

  據悉,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由生態環境部推薦,於2021年10月經科學技術部正式批復,依托廣東省生態環境監測中心站建設,是深圳市和全國生態環境系統首個國家野外站。

  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重點圍繞生物多樣性、碳循環、生態格局與功能、生態脅迫、生態安全評價與預警等領域進行觀測與研究,以滿足國家快速城市化地區生態環境管理和科學發展的需要,為國家可持續發展及環境管理決策提供有力的科學基礎與技術支撐。

  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將秉持“邊建設、邊觀測、邊研究、邊服務”的原則,按照“長期觀測、科學研究、支撐管理、示范服務、開放共享、合作交流”的要求進行建設,以其建設成為國內一流、國際上有影響力的、特色鮮明的現代化觀測和研究基地。(記者 竇延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