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發布生物多樣性保護行動計劃

2022年05月23日09:0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發布生物多樣性保護行動計劃

  5月22日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由深圳市生態環境局主辦的“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主題活動在大鵬新區舉行。活動上,深圳市生態環境局發布了《深圳市生物多樣性保護行動計劃(2022—2025年)》。深圳市副市長張華出席活動。

  張華致辭說,深圳一貫高度重視生物多樣性保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未來將通過六大優先領域17項行動,深入推進生物多樣性保護主流化,在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高質量發展上先行示范,加快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典范,為全國城市生物多樣性保護貢獻深圳智慧。

  據悉,此次發布的《深圳市生物多樣性保護行動計劃(2020-2025年)》(簡稱《行動計劃》),是全市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的專屬綱領。《行動計劃》與國際體系充分接軌,突出創新引領,重點響應城市生物多樣性保護需求,構建形成了“1+6+63”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體系,即制定今后一個時期工作目標、明確6個生物多樣性保護優先領域和提出的63項具體任務。《行動計劃》提出以“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典范” 為願景,以實現“山清水秀、魚翔淺底、鷗鷺齊飛”為奮斗目標,計劃到2025年形成生物多樣性保護推動綠色發展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良好局面。(記者 竇延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