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中高考期間嚴控噪聲 學校住宅區300米內全天禁止

2022年05月25日10:4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考高考期間嚴控噪聲 學校住宅區300米內全天禁止

  深圳市6月7日至9日舉行普通高考,6月26日至28日舉行中考和初二學業水平考試。記者5月24日從市生態環境局獲悉,中、高考期間,市生態環境主管部門和其他依法行使環境噪聲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將對噪聲污染實施特別管控措施。

  在中、高考備考以及考試期間(5月30日至6月9日,6月20日至28日),高中學校、初中學校和噪聲敏感建筑物集中區(居民住宅區)周圍直線距離300米范圍內,全天24小時禁止從事產生噪聲的建筑施工作業、室內裝修作業、商業促銷廣播、文化娛樂擴音、機動車鳴笛以及其他各類產生噪聲干擾周邊環境的行為。

  在6月7日至9日和6月26日至28日考試期間,考點周圍直線距離500米范圍內,全天24小時禁止從事產生噪聲的建筑施工作業、室內裝修作業、商業促銷廣播、文化娛樂擴音、機動車鳴笛以及其他各類產生噪聲干擾周邊環境的行為。

  5月30日至6月9日、6月20日至28日中午(12︰00—14︰00)和夜間(22︰00—次日7︰00)時段全市范圍內禁止從事產生噪聲的施工作業,生態環境部門不予辦理准許中午或者夜間施工作業証明。

  廣大市民如發現違反法律、法規和規定的行為,可撥打12345或12369進行投訴或舉報。(記者 竇延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