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鹽田國際前5月新增航線12條

2022年05月26日16:0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鹽田國際前5月新增航線12條

  記者5月25日獲悉,深圳鹽田國際本月新增3條航線,使得今年以來新增航線達12條。與此同時,鹽田國際出台優化措施,每周三至周五每天增加1000櫃出口重箱集卡預約進閘,持續助力外貿貨物順利出海。

  連日來,鹽田港區出口旺盛,碼頭前沿貨輪一字排開、船舶飽滿,港口作業安全高效、繁忙有序。為了幫助客戶有序、高效、及時出貨,鹽田國際近日將一周內還重較為集中的周三至周五這3天內出口重箱集卡預約進閘數量由原本的每日12000櫃增加到13000櫃,保障外貿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

  5月8日,由馬士基和海洋網聯聯合運營的澳大利亞新快線“DRAGON”首航班輪靠泊鹽田港區。5月9日,達飛輪船運營的美東新航線“CBX”首航班輪靠泊鹽田港區。5月21日,鹽田國際迎來地中海航運運營的亞洲新航線“BENGAL”。本周末,森羅商船獨立運營的華南首條新航線、美西新航線“PNS”也將首航鹽田港區。

  記者了解到,今年1月至5月,鹽田國際新增12條航線,航線遍布美洲、亞洲、澳洲等。隨著精品航線的陸續開通,鹽田國際擁有航線超100條,覆蓋美東、美西、歐洲、亞洲、加拿大等全球主要貿易通道。不僅如此,鹽田國際不斷推動海鐵聯運網絡高質量發展,目前已開通7個內陸港、23條海鐵聯運線路,將鹽田港區港口功能延伸至內陸地區。

  鹽田國際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繼續與各方共同努力,發揮好深圳市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作用,更好地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外貿高質量發展,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記者 趙新明 吳禾昆)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