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49個普通高考考點將向考生開放

2022年06月06日08:5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所有考點今日下午開放

  記者6月5日從深圳市招考辦獲悉,6月6日下午4時起,全市49個普通高考考點將向考生開放,考生憑准考証、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和身份証可進入考點踩點,熟悉考試環境。資深教師提醒考生,前往考點踩點非常重要,踩點時不妨了解熟悉防疫流程,確認考場門前重要信息,特別留意第三天的考場安排,做到心中有數。

  踩點時沿著赴考路線走一遍

  深圳市招考辦相關負責人提醒,根據深圳市高考組考防疫規定,考生可在開考前1小時進入考點。為避免入場檢查擁堵,保障考生安全、按時進入考場,請考生提前到達考點。本次考試各考點將在入口和考場入口進行“兩次安檢”,考生應自覺配合接受檢查,留足入場健康檢測、身份驗証和安檢的時間,建議至少提前50分鐘到達考點,避免延誤。

  深大附中高三年級主任、特級教師容升軍建議,考生踩點的時候首先要做好的是個人防護,按照考試工作人員引導,自覺排隊,有序入場。所以,熟悉高考考點的防疫工作流程也非常重要,考生應配合考務人員做好各項防疫工作,考生應有合理的心理預期,避免影響個人情緒。

  市招考辦相關負責人提醒,6月7日至9日正值工作日,考生和家長要充分考慮天氣、交通等因素,確保赴考安全。按規定,每科開考15分鐘后(非英語科的外語科目考試開考前15分鐘),禁止遲到考生進入考點參加當次科目考試,請考生要盡量預留足夠的時間,適當提前出發以免耽誤考試。

  “考生前往考點踩點時,可以沿著赴考路線走一遍,算一算從出發地到考點需要多長時間。”容升軍老師表示,考生要避免因堵車而造成遲到,踩點時做到赴考路線和赴考時間心中有數。此外,他還提醒考生不要在考試期間隨意變換路線和交通工具,一定要預留出足夠的時間,防止因為交通堵塞,暴雨等情況而發生意外的情況。

  考生要對考場門前信息做到心中有數

  “踩點時‘定位’很重要,考生要對考場試室門前的信息做到心中有數。”容升軍老師提醒考生,每個考點都會有考場分布圖和顯眼的指示牌,找到自己考號對應的考場和座位,是踩點最為重要的內容。特別是最后一天的考試,每個考生都有兩門考試,但是因為選考科目不同,考試時間有很大差別。有的考生可能在同一考點,但不同考場進行考試,要特別注意,防止臨考前出錯。另外,考生還應認真核對自己的信息,確保無誤。

  “除了考點、考場、座位的具體位置要提前了解外,考生還應對考點內的多個關鍵位置做到心中有數。”容升軍老師表示,由於考試入場時間提前,踩點時一定要熟悉從統一安排好的候考室進入到考場的行走路線,並熟悉一下考點的整個校園環境以及候考室、洗手間、醫務室、更衣室、教務辦公室等具體位置。特別是對不在本校考試的考生而言,考點是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更應將上述地方都走一遍,確保遇到意外如暴雨天氣需要更換衣物時,也能從容應對。(記者 姚卓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