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民共繪公園城市藍圖

2022年06月07日08:5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民共繪深圳公園城市藍圖

  市民為規劃建設“公園深圳”寫下美好心願。

  6月5日,由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組織,政府人士、業內專家、市民代表共同參與的《深圳市公園城市建設總體規劃暨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年)》公眾論壇,在深圳市人才公園舉行,共繪深圳公園城市藍圖。

  論壇上,項目組負責人介紹,《深圳市公園城市建設總體規劃暨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年)》目前已形成規劃草案,於5月28日開始為期30天的公示。線上渠道意見征集反響熱烈。近10000份有效調查問卷表達了市民對深圳公園親自然、人性化服務設施的需求。

  對深圳公園存在的短板,受訪者中 53.47%認為公園、綠道可達性不足,51.11%認為公園覆蓋不足,40.24%認為自然野趣不足﹔對游憩空間,61.9%認為急需可搭帳篷的大草坪,52.98%急需兒童游戲空間設施,47.59%急需體育鍛煉場地﹔強化濱海體驗方面,61.9%希望建設濱海棧道,52.61%希望建設海岸公園,44%希望增加沙灘浴場、海上觀光。

  線上火爆,線下論壇也座無虛席。全國工程勘察設計大師何昉認為,“一脊一帶二十廊”的編制,要注重設計細節,如增加生物廊道建設修復,保護野生動物棲息生境。海洋環保組織負責人沈曉鳴建議,“山海連城”的公園深圳,要突出海的元素,增加海洋類公園、提升公眾海洋文化和自然保護意識。

  項目組負責人表示,“開門做規劃”將廣納專家、市民的合理化意見,完善提升草案的科學性、合理性。瞄准“山海連城,公園深圳”願景,深圳至2035年將全面建成山海連城、全民共享的公園城市。三年內將推出山海連城、生態筑城、公園融城、人文趣城四大行動計劃。近期,深圳將以重大工程和重點任務為突破口,分區分類推進公園城市全域營建。(記者 秦綺蔚)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