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港率先開展碳足跡標識認証

2022年06月09日14:0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港率先開展碳足跡標識認証

  今年的6月9日是第十五個“世界認可日”。記者6月8日從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以“認証認可 服務綠色發展”為主題開展的宣傳活動了解到,深圳市不斷拓展認証新領域,深港率先開展碳足跡標識認証,700多家企業獲得節能、節水、環境標志、綠色建材等綠色產品認証証書4600多張。

  認証認可檢驗檢測的本質是“傳遞信任,服務發展”。綠色發展是新發展理念的重要內涵,是高質量發展的重要特征。據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李軍介紹,深圳切實開展綠色產品認証,助力深圳市綠色低碳城市建設。在國家綠色產品認証目錄中,深圳已開展節能、節水、綠色建材、環境標志、有機產品等多項產品認証,並在全國率先開展快遞包裝綠色產品認証﹔在全國首次啟動視覺健康近視防控認証聯盟,以認証方式推動近視防控﹔推動深圳市認証機構拓展綠色產品認証資質能力,支持市檢測院獲批快遞包裝、家具、紡織產品等領域綠色產品認証機構資質﹔組織召開深圳市綠色產品認証機構能力提升會,開展綠色產品認証與標識宣傳活動等,倡導綠色生活。目前,深圳已有700多家企業獲得節能、節水、環境標志、綠色建材等綠色產品認証証書4600多張。

  近年來,認証認可檢驗檢測在服務經濟增長方面,助力企業加強質量管理,幫助提升政府監管效能,為促進國際貿易便利化提供支持。在服務綠色發展方面,今年深圳市市場監管局獲國家認監委批准,在深港率先開展碳足跡標識認証工作。這項工作對於保持深圳企業國際貿易競爭力、助力深圳雙碳達標先行示范、促進全民向綠色消費生活方式轉變具有深遠意義。(記者 何泳 通訊員 黃建華)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