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光明加速培育本土上市企業

2022年06月12日08:4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光明加速培育本土上市企業

  深圳提升市場主體質量正在發力。6月10日-11日,光明區首次科技型中小企業上市輔導在光明雲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目前,光明區支持企業增強科技創新實力,持續優化上市企業培育機制,進一步加快科技型企業的高質量轉型和首發上市進度。

  本次輔導活動邀請光明區內外近40家有IPO計劃的優質科技企業進行重點扶持和培育,吸引德爾智慧、德力凱、帝邁生物、盛雄激光等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以及紐迪瑞、中智衛安、特朗達、聯合微創、安車昇輝、華檢等企業的管理人員參加了此次活動。

  活動通過推演、問答、交流、輔導等形式,幫助企業理清上市思路,全方位拓展視野,夯實企業發展根基,加速企業IPO進程,得到企業一致好評。

  今年的深圳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深圳將著力提升市場主體質量。健全市場主體梯度培育體系,落實培育壯大市場主體30條,扎實推進“個轉企”“小升規”“規做精”“優上市”,實施企業上市發展“星耀鵬城”計劃,今年新增境內外上市公司30家以上。

  光明科學城科技創新聯合會秘書長肖文昌表示,當前光明正處於極為關鍵的發展機遇窗口期,已經涌現了一大批有IPO實力的優質科技企業。此次活動貫徹落實深圳提升市場主體質量相關精神及重要工作安排,提供“滴灌式”精准服務,加快企業資本運作和IPO上市腳步,將助力光明區科創企業揚帆遠航。

  近年來,光明科學城科技創新聯合會著力搭建全鏈條科技型企業培育體系,從科技成果轉化到早期項目輔導與孵化,再到“小升規”“規做精”“優上市”的中小企業梯度培育,已開展專精特新企業扶優計劃和擬上市輔導活動。接下來,光明區將進一步聚焦企業需求,鏈接頭部優勢資源,搭建平台,加速培育一批光明本土上市企業,促進轄區科技型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首席記者 聞坤)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