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中考考生今起須連續14天健康監測並上報

2022年06月12日08:4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中考考生今起須連續14天健康監測並上報

  6月11日,深圳市招考辦發布中考疫情防控溫馨提示,從6月12日開始,所有考生和涉考人員須進行連續14天健康監測和上報。為確保能夠順利參加考試,請外地考生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於6月12日前(考前14天)返回深圳市備考。

  市招考辦相關負責人表示,考生須再次檢查自身粵康碼申報情況,並持續關注其狀態,社會考生由各社會報名點負責引導申報粵康碼。未申報粵康碼的考生不予發放准考証,不得參加考試。從6月12日開始,所有考生和涉考人員須進行連續14天健康監測。

  我市在校初三考生的健康監測信息由所在初中學校統一申報,實行每日“零報告”和“異常報告”制度。社會類考生健康監測信息實行自主上報,由考生本人(或親屬代替)每天16:00前通過“深圳市招生考試辦公室”微信公眾號的“考生服務-健康申報”功能上報。

  所有考生及家庭同住人員要嚴格遵守屬地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和要求,切實做好個人健康防護,考前盡量避免去人群流動性較大的公共場所,不參加聚集性活動,不接觸有疫情傳播風險的人員和物品,不去中高風險地區。

  外地考生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於6月12日前(考前14天)返回深圳市備考。外地返深的考生應提前了解深圳市疫情防控相關要求,預留足夠時間執行深圳隔離防疫政策,以免影響考試。(記者 姚卓文)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