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南山區一電梯從20樓失速下墜到負二層

2022年06月14日08:1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人被困高墜電梯獲救

  6月11日18時許,深圳南山區君璞書院教學樓負二層10人被困電梯。深圳消防救援支隊特勤大隊二站接警后立即前往救援。消防員分別使用電梯鑰匙、鐵挺將電梯門打開擴張,快速開展救援。

  經過1分鐘左右擴張救援處置,10名被困人員被救出。幸運的是,所有被困人員除受到驚嚇,並無大礙。據悉,該電梯是從20樓失速下墜,一直下到負二層。

  記者了解到,電梯發生故障時不僅會下墜,可能還會往上沖。2020年7月29日,羅湖某小區業主羅先生遇到電梯故障,電梯兩三秒就沖頂了。羅先生撞到電梯頂部燈架,然后摔倒在地。意外發生后,羅先生打電話向家人求助。隨后,救援人員將他救出並送醫。

  被困電梯,該如何自救?深圳消防提醒,應利用電梯內的電話、警鐘、對講機、手機等設備求救,切忌自行扳動電梯設備。如果無法聯絡外界,可拍門叫喊或脫下鞋子拍門敲打,發信號求救。如無人回應,不要頻繁踢門拍門,保持體力等待營救。如遇到電梯下墜或沖頂,需迅速將所有樓層的按鍵全部按下。

  此外,如果電梯裡有把手,被困人員可一隻手緊握把手,這樣可固定人所在的位置,使人不至於因重心不穩而摔傷。電梯下墜時,整個背部和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借用膝蓋彎曲可承受更大重擊壓力。(記者 戚金城)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