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低保提至每月1365元

2022年06月15日10:0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低保提至每月1365元

  深圳低保標准又漲了!記者從市民政局獲悉,近日,深圳市民政局、財政局印發《關於發布2022年最低生活保障標准的通知》,從2022年1月1日起,深圳市低保標准由每人每月13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365元,特困人員基本生活供養金標准從每人每月208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2184元。同時,最低生活保障邊緣家庭認定標准從通知印發之日起執行,從每人每月19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2048元。

  據了解,自1997年建立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以來,深圳始終將兜底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作為黨和政府的一項重要民生工作來抓,建立起低保標准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居民消費價格水平相適應的自然增長機制,最低生活保障與項目救助、臨時救助有效銜接,實現低保對象和低收入困難群體救助的全覆蓋。此次調整,是我市連續6年實現最低生活保障標准提標。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擴大了最低生活保障的范圍,原本隻有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1300元才能申請低保,現在是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1365元就可以申請,經家庭經濟狀況核對和生活狀況綜合評估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條件,區級民政部門審定就可以享受低保待遇了。

  2022年1月1日起至今,《通知》印發當月在冊低保對象和特困人員,按新舊標准的差額和實際批准月份補發最低生活保障金和特困人員基本生活供養金,6月30日前補發提標后新舊標准補差的金額,保障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以上所需資金按原資金渠道由各區(新區)財政列支。(記者 庄瑞玉 通訊員 張雪陽)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