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獎金豐厚!這項大賽開始報名,羅湖人別錯過

2022年06月16日14:02 | 來源:新時代新羅湖
小字號

原標題:獎金豐厚!這項大賽開始報名,羅湖人別錯過

羅湖正式啟動這項大賽

平台優秀、獎金豐厚

誠邀企業朋友們前來參加!

 

  6月13日下午,由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指導,深圳市羅湖區科技創新局主辦,啟迪大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的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羅湖預選賽暨第六屆羅湖區大梧桐創新創業大賽(以下簡稱羅湖預選賽)啟動儀式在中國人保金融大廈成功舉行。

  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副主任婁岩峰,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馮健,中保不動產(深圳)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國言,啟迪大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賀飛等領導嘉賓齊聚一堂,共同見証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羅湖預選賽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共吸引深圳市創新創業企業、高校與科研機構、投資與金融機構代表50余人現場參加,同時通過人民網吸引雲端線上參加活動網友近2000人。

大賽將挖掘科技創新與經濟、產業、

社會、環境等領域深度融合的項目

以賽引智、以賽引才

以創新促轉型,以轉型促發展

助力羅湖在“十四五”期間建設

  創新企業集聚新區、未來科技研發新區

  科技生態可持續發展新區

  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副主任婁岩峰在致辭中回顧了往屆羅湖預選賽的突出成績,肯定了羅湖區為深圳創新創業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表示本屆大賽將突出深圳市重點發展的“20+8”產業技術布局,最大限度地吸引優質創新創業資源向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集聚,也希望深圳能夠為眾多創新創業者扎根深圳提供重要的保障。

  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馮健在致辭中說到,羅湖區始終堅持不懈地探索高質量、可持續發展之路,目前正著力構建“1+4+2”創新驅動型未來都市產業體系,謀劃打造“一主兩區三帶”的新平台。她表示,在本屆大賽中,羅湖區將積極做好資源配套、資金支持、產業服務、創業引導、人才對接等各項工作,支持大賽項目落地發展,成為引領羅湖創新的后備力量。

此次大賽賽程如何?

獎金到底有多少?

帶你一一揭曉

  會上,啟迪大街公司副總經理賀飛作為承辦方代表介紹了此次大賽的情況及征集方案。

  賽程安排方面

  羅湖預選賽將分為啟動、報名、初賽、復賽、決賽及頒獎典禮五個階段,從2022年6月到11月,共歷時5個月。

  大賽分為電子信息、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生物醫藥、先進制造、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新材料六個行業,並按企業組和團隊組分別進行比賽。全球范圍內符合條件的企業、團隊均可報名參賽。

  獎項設置方面

  今年羅湖預選賽共設置獎項24個,其中企業組與團隊組各12項,獎金從1萬元到6萬元不等,獎金總額共計52萬元

  值得關注的是,6月9日,羅湖推出10億元產業政策大禮包。新政策體系更加突出創新引領,大賽獲獎企業在落地扶持、創業資助、菁英人才認定等多方面政策支持力度都得到顯著提升。

  對於此次大賽

  創業前輩有話說

 

  我們對於羅湖區的整體感受是“定位准確、服務超前、貼心周到”。去年9月,我們與羅湖區科創局溝通了兩個小時,就基本達成了落戶羅湖的意向。

  ——深圳網基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彭志林

 

  作為上屆大賽落地羅湖的獲獎企業代表,彭志林表示羅湖的優質營商環境讓企業可以心無旁騖搞研發和產業化,深圳網基的創新成果能夠成功應用於華為、鵬程實驗室、招商銀行等頭部客戶,離不開羅湖的支持。

 

  羅湖區科技局多位領導向我們詳細介紹了羅湖區的招商、落地政策,並積極投入到幫助我們初創企業尋找自身的造血機制中。

  ——深圳凌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郭育超

 

  上屆大賽落地羅湖的優秀獲獎團隊代表郭育超表示,羅湖區在產業對接上給予了企業很大支持,羅湖區的科研院所對創新技術表現出極大的包容性,為企業搭建了非常好的開放創新平台。

 

  我們選擇落地羅湖,也正是看重這裡優越的創新發展環境、巨大的人才集聚優勢以及良好的產業政策。

  ——深圳網聯光儀科技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劉樂林

 

  羅湖區優秀企業代表劉樂林表示,網聯光儀於2021年11月遷入羅湖以來,優質的產業環境及獨具優勢的人才政策都為企業的發展提供了極強的助力,未來網聯光儀將繼續在羅湖這片沃土上深耕智能光譜技術及產業化應用。

  

目前賽事報名通道已同步開啟

項目征集正在火熱進行中

有興趣的小伙伴可以

通過深創賽官網進行參賽報名

深創賽官網報名鏈接:

https://sticapply.sz.gov.cn/scs/#/

更多羅湖預選賽相關信息

歡迎持續關注

大家快來報名參加吧

  

  統籌整合:新時代新羅湖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