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教科書式”處理火情 深圳4名小學生獲表彰

2022年06月16日14:1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科書式”處理火情 4名小學生獲表彰

  6月15日,深圳龍崗區消防救援大隊聯合區教育局、坪地街道辦來到東興外國語學校召開表彰會議,為4名小學生頒發“消防安全小衛士”榮譽証書,同時聘請他們為“龍崗區消防志願服務大隊”小學生形象大使。6月3日晚,他們及時發現火情,上演了一次“教科書式”的火情求救。

  當日21時40分許,龍城高級中學(教育集團)東興外國語學校4名四年級學生徐昕、李俊熙、梁桓愷和陳積鎧像往常一樣,在小區七棟前的健身廣場玩耍。突然,“轟”的一聲,七棟一樓竄出的火苗引起了他們的注意。“當時我的視線突然出現一道紅光,還以為是一樓鄰居的燈光,下意識看了一眼,才發現是電瓶車著火了。”梁桓愷最先注意到火情。

  隨后,4人沉著冷靜,立即分工施救:徐昕、李俊熙飛奔到小區保安室叫人,並取來滅火器交給在場的大人﹔梁桓愷、陳積鎧立即掏出電話手表,保持安全距離后撥打119報警電話,不僅清晰描述火情,還准確告知火災地點。

  此時,網格員陳捷剛回到家,聽到呼救后立刻化身消防員,拿起滅火器沖了出去。“當時根本來不及想那麼多,聽到有人喊著火了,第一反應就是一定要把火勢控制住,不然太危險了!”陳捷說,當時周邊居民也聞訊趕來,積極參與滅火。最終,眾人合力將大火扑滅,避免火勢蔓延。談及火情面前的冷靜應對,學生們表示,學校平時有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小課堂,知道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該怎麼做。(記者 戚金城)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