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66所普高獲批自主招生

2022年06月17日08:4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66所普高獲批自主招生

  6月16日,深圳市教育局發布2022年普通高中學校自主招生工作的有關通知,經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領導小組評審和研究決定,同意66所普通高中開展自主招生,今年普高自主招生繼續按自主招生一類、自主招生二類設置,報名時間為6月17日-21日。

  綜合能力考核時間統一安排在7月3日

  今年深圳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繼續以面試和綜合能力(含體育、藝術專項)考核為主,不得組織筆試,綜合能力(含體育、藝術專項)考核時間統一安排在7月3日進行。自主招生一類計劃主要招收具有拔尖創新潛質的學生或認同並符合學校辦學特色發展要求(含理工、人文社科等)的學生,自主招生二類計劃主要招收具有體育、藝術專長的高水平運動隊、藝術團或符合體育、藝術術科發展方向的學生。

  報考自主招生一類的考生統一使用深圳市普高自主招生一類管理平台(www.szzk.edu.cn/zzzs)開展報名,報名時間為6月17日-21日,每個考生隻可在平台上填報一所學校。6月22日-26日,招生學校進行報名材料審核工作。6月28日公布入圍綜合能力考核的考生名單,考生可登錄自主招生一類管理平台查詢是否獲得綜合能力考核資格。報考自主招生二類的考生須進行現場報名,現場報名時間:6月17日-21日。市教育局要求,受疫情防控新形勢影響,自主招生二類學校在現場報名時段內須同時開通線上報名渠道,對非必須進行面談和現場審核項目的考生,或因疫情防控影響未能到現場報名的考生進行線上報名審核,同時,做好此類考生信息錄入和准考証發放工作。

  錄取依據中考成績和學校綜合能力考核

  自主招生錄取安排在自主招生批進行,組織開展自主招生的學校根據考生中考成績和學校綜合能力(或體育、藝術專項)考核成績統一折算為百分制后,按照相應權重比例(中考成績佔60%,綜合能力考核佔40%)合成總分,由高到低依次錄取,考生中考成績不得低於學校公布的中考成績控制線,如總分相同的,先按學校綜合能力(或體育、藝術專項)考核成績從高到低錄取,后按中考成績從高到低錄取。

  自主招生一類學校可通過自主招生平台查看報名考生的資料,按不低於自主招生計劃3倍且不超過5倍的人數篩選入圍考生。如果報名人數低於招生學校計劃招生人數的3倍,則同比例縮減招生數量。自主招生二類學校按照計劃專項嚴格錄取,本校內各專項的招生計劃之間不得互相調劑,各項招生不降低標准、不增補計劃。各校自主招生未完成的計劃直接轉為普通生計劃。已被自主招生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統一劃線錄取,不得轉錄其他學校。(記者 姚卓文)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