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堅決果斷 以快制勝 科學精准有效阻斷疫情傳播

2022年06月20日08:1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會議召開 堅決果斷 以快制勝 科學精准有效阻斷疫情傳播

  6月19日,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處置工作。市委書記、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孟凡利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常務副組長(常務副總指揮)覃偉中出席會議。

  孟凡利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堅決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孟凡利強調,要堅決果斷、以快制勝,做深做透流調溯源,做實做細區域核酸篩查,落實好隔離管控措施,科學精准有效阻斷疫情傳播。嚴之又嚴守住外防輸入關,盯緊盯牢航空、陸路、水運口岸和人物同防“四個方向”,嚴格高風險崗位人員閉環管理,保持打擊偷渡、走私行為高壓態勢,加強深港聯防聯控,加強區域協同防控。織密織牢社會面防控網,強化疫情監測預警,強化重點場所防控,強化社會面管控,切實落實“四早”要求。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眾生活服務、就醫用藥等需求。

  孟凡利要求,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決扛牢扛實疫情防控責任,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領導黃敏、陳清參加會議。(記者 綦偉)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