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蓮花山公園發布告知書 禁止甩鞭等噪音擾民活動

2022年06月23日09:3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蓮花山公園發布告知書 禁止甩鞭等噪音擾民活動

  近日,深圳蓮花山公園發布《關於禁止在蓮花山公園內開展甩鞭等噪音擾民及潛在安全風險活動的告知書》。據悉,根據周邊居民和游客向公園反映,在蓮花山公園西門區域有人長期開展甩鞭活動,給其他游客人身安全帶來巨大威脅,同時甩鞭時產生的噪音嚴重影響其他游客的正常游園和附近小區居民的正常生活。由此,公園發布了此份告知書。

  此份告知書中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噪聲污染防治法》第六十條、第八十二條、第八十七條規定,全社會應當增強噪聲污染防治意識,共同維護生活環境和諧安寧﹔違反本法規定,拒不改正的,給予警告,對個人可以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妨害社會管理秩序,影響周圍居民的工作或者休息,不聽制止的,處5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蓮花山公園《游園須知》第一條、第十條規定,游人應文明游園,禁止在公園進行危及安全的各種活動。

  依據以上法律法規,即日起禁止任何個人或單位在蓮花山公園范圍內開展甩鞭等有安全風險及噪音擾民活動,對拒不聽勸阻及不遵守相關法律法規的市民游客,公園將依法取証並移交執法部門處理。

  蓮花山公園呼吁,請廣大市民游客予以理解和支持,共同營造和維護安全、優美、文明、和諧的游園環境。(記者 林清容)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