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職院舉辦2022屆畢業生畢業典禮 8000多名畢業生開啟新航程

2022年06月23日09:46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職院舉辦2022屆畢業生畢業典禮 8000多名畢業生開啟新航程

  深職院校長許建領(右三)為參會畢業生代表頒發畢業証書。通訊員 張雷 周曉安 朱煜謹 攝

  又一年畢業季,又一屆深職學子即將告別校園。6月22日,深圳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深職院)2022屆畢業生畢業典禮在校音樂廳舉行。據了解,今年深職院共有8000余名畢業生,其中,有32人次獲得國家獎學金,24人次獲得國際競賽獎項,54人次獲得國家級技能大賽獎項,413人次獲得省級大賽獎項。

  為了讓畢業生們不留遺憾,今年的畢業典禮採取“線下+線上”同步直播進行的方式。

  畢業典禮上,來自管理學院的溫鴻安作為畢業生代表發言,他分享了過往3年在深職院的學習成長經歷,代表所有畢業生向學校表示感謝,並呼吁同學們一起勇敢逐夢。來自商務外語學院的教師代表曹潔與同學們分享三點期望:一是爭當開拓者,做好拓荒牛﹔二是爭當奮斗者,做好老黃牛﹔三是爭當奉獻者,做好孺子牛。

  隨后,畢業生代表們還為辛勤耕耘的教師、輔導員、醫務人員、校衛代表等獻花,向母校表示最衷心的感謝,也向投入疫情防控的人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謝他們的諄諄教導、辛勤付出、不求回報。

  深職院黨委副書記、校長許建領作了題為《行則將至 未來可期》的致辭。他表示,這3年,我們的偉大祖國正經歷著極不平凡的發展變化,職業教育迎來了大踏步發展的新春天,學校更是交出了一份閃亮的成績單。許建領說,臨別之際,作為校長,最想以校訓與同學們共勉,希望同學們“立德”“立業”“立志”,帶著勇氣和智慧出發,以“青年必當先”的姿態,馭風逐浪,辟出一路坦途。希望同學們一要以立德為先,涵養優良品德。無論身處“廟堂之高”還是 “江湖之遠”,都能厚植“國之所需、心之所系”的愛國情懷。二要以立業為基,練就過硬本領。要“愛於心”,忠於自己的選擇,熱愛自己的事業,做到干一行愛一行﹔要“持於恆”,認清人生坐標后,以工匠之心追求工作極致,做到干一行精一行﹔要“慧於行”,敢於挑戰常識常規,勇於沖破桎梏瓶頸,把“闖”的精神、“創”的勁頭貫注到立業的全程,做到干一行優一行。三要以立志為本,永葆奮進姿態。要謀到位,在戰略思考上“扣扣子”﹔要學到位,在工作學習上“釘釘子”﹔要干到位,在干事創業上“擔擔子”。

  深職院黨委書記楊欣斌、許建領為15個學院的畢業生代表一一頒發了畢業証書,並與同學們合影留念。典禮最后,全體畢業生們線下線上一起唱響《歌唱祖國》。(首席記者 吳吉 通訊員 甘麗聰 肖晗悅 董狀)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