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兩家單位和一個項目入選省級體育產業示范名單 

2022年06月24日09:1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崗“文體高地”成色更足

  日前,廣東省體育局發布了關於2021年廣東體育產業示范基地、示范單位、示范項目評選結果公示的通知。龍崗區有2家單位和1個項目分別入選2021年廣東省體育產業示范單位和體育產業示范項目,為全市領先。其中,深圳市新世紀籃球俱樂部有限公司、深圳市正中高爾夫有限公司被評為“廣東省體育產業示范單位”,深圳昆侖鴻星女子冰球項目被評為廣東省體育產業示范項目。

  據了解,2015年10月,新世紀籃球俱樂部與深圳市達成合作協議,主場落戶深圳龍崗。一直以來,該俱樂部深耕深圳本土,2021年6月,烈豹·佳兆業CBA籃球公園在大運中心揭幕,形成了CBA球迷聚集地。

  深圳正中高爾夫球會則是國內唯一獲ETD歐巡球場聯盟認証的球場,連續三屆主辦深圳國際賽,同時也是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的承辦場地,以深圳這座先鋒城市為背景,從人文與城市多個維度展現高爾夫運動和精神,致力推動高爾夫運動的普及和發展。

  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自落戶龍崗以來,先后代表龍崗征戰CWHL、WHL等國際女子冰球聯賽,在2019-2020賽季WHL俄羅斯女子冰球聯賽中奪冠﹔2022年北京冬奧會賽場,16名廣東深圳籍冰球運動員成為女子冰球國家隊中堅力量。乘著“北冰南展”的東風,深圳昆侖鴻星女子冰球項目在龍崗落地生花,為深圳打造國際著名體育城市增添“冰雪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6月22日,第19屆世界游泳錦標賽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的奧運冠軍楊浚瑄以1分54秒92摘金,深圳龍崗籍運動健兒湯慕涵以1分56秒25的成績拿到一枚銅牌,再次為祖國爭光、為龍崗添彩。

  這些成績的背后,離不開龍崗區大力推動建設深圳東部文體高地。近年來,龍崗區勇當深圳建設國際著名體育城市的排頭兵,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勇闖敢闖的勁頭,強基礎促發展,積極引辦高端大型國際體育賽事,推動職業俱樂部落戶龍崗、建設國家隊訓練基地,著力培育體育產業發展新動能,全面推動體育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截至目前,龍崗區已引進國家田徑、冰球、國際象棋國家隊訓練基地,深圳足球、深圳男籃、昆侖鴻星冰球、V5電競等職業俱樂部。龍崗區先后獲評“全國籃球城市”“全國國際象棋之鄉”“廣東省體育產業示范基地”“全國體育系統先進集體”“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

  此外,作為深圳市“十四五”規劃中的“市級重大文體設施”以及全市首批重點產業項目,龍崗國際藝術中心項目致力於打造成大灣區智慧文化場館標杆、高水平的市民藝術客廳,目前正加快建設中,預計2025年投入使用。位於龍崗區國際大學園區內的深圳音樂學院作為深圳“新時代十大文化設施”之一,定位為一所國際化、創新型、世界一流的音樂藝術高等院校,計劃2024年12月完工。

  隨著一批高端文體設施落戶龍崗,重點項目相繼“上馬”,龍崗城區文體旅游全面升級,文體服務能級將顯著提升,在展示龍崗城區新形象的同時,更彰顯了文化軟實力,為龍崗“國際文體活動交流中心”建設筑牢硬件基礎,助推龍崗“文體高地”品牌越擦越亮,讓文體旅游發展成色更足、底色更亮。(記者 羅實宜)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