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單個裝配式建筑項目最高資助800萬元

2022年06月25日07:21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單個裝配式建筑項目最高資助800萬元

  位於光明區的長圳公租房採用裝配式建筑。本報資料圖片

  近日,深圳發布了《關於支持建筑領域綠色低碳發展若干措施》。

  值得關注的是,深圳將加快推進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術應用。同時,大力推動裝配式建筑項目提質,對於符合相關要求,且經評定為具有示范意義的項目,按照建筑面積每平方米最高資助100元,單個項目資助金額最高為800萬元。

  《若干措施》由市住房建設局會同財政局起草。根據《若干措施》,深圳將高標准提升建筑建造質量,加快推進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術應用。引導工程建設項目廣泛應用BIM技術,提升項目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提高建筑工程品質。對於符合國家、廣東省和深圳市BIM相關標准和要求,經市建設主管部門評定為BIM技術應用示范項目的,按照建筑面積每平方米最高資助15元,單個項目資助金額上限為150萬元,且不超過項目建安工程費用的3%。同一項目僅資助一次。

  大力推動裝配式建筑項目提質。全面發展裝配式建筑,引導和培育企業加強集成應用和技術創新,不斷提升建筑工業化水平。

  加強建筑廢棄物綠色再生利用,推動建筑廢棄物綜合利用產業優化升級,培育一批具備示范引領作用的建筑廢棄物綜合利用骨干企業,打造一批建筑廢棄物綜合利用產品應用示范工程。

  市住建局稱,《若干措施》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重點提升深圳人居環境品質,提升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引導物業服務企業實施技術改造,加強科學管理,降低運行能耗,提高物業管理質量和服務水平,營造安全、文明、和諧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記者 李秀瑜)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