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141人擬獲中國博士后科學基金資助

2022年06月26日10:1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141人擬獲中國博士后科學基金資助

  近日,中國博士后科學基金會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擬資助人員名單。據統計,深圳有21家博士后設站單位共計141名博士后擬獲資助,其中一等資助7人,二等資助134人,資助金額共計1136萬元。

  據悉,深圳市擬獲資助的141名博士后主要來自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數位列前三名的設站單位分別為:南方科技大學,37名博士后入榜, 位居全國高校第16名﹔中科院深圳先進院,28名博士后入榜,位居全國科研院所第一﹔深圳大學,23名博士后入榜,位居全國高校全國排名第34名。

  中國博士后科學基金是專門用於資助在站博士后科學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發展潛力和創新能力的優秀博士后進行創新研究,培養造就一支跨學科、具有復合型和戰略性特點的博士后人才隊伍。

  除高校和科研院所外,另有深圳市衛生系統的4家設站單位15名博士后(市人民醫院9人、北大深圳醫學中心3人、市第二人民醫院2人、龍崗區中心醫院1人)擬獲資助。(記者 聞坤)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