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扭扭車男生”想上深理工(籌)

2022年06月28日08:14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扭扭車男生”想上深理工(籌)

“扭扭車男生”張亮。深理工(籌)供圖

  超安徽省一本線44分的“扭扭車男生”,第一志願想報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學(籌)。得知這一消息,該校籌備辦立即組建了一支5人小分隊,從深圳飛赴安徽,對他的身體狀況、擇校意願提供幫助。6月27日,記者從深理工獲悉,小分隊將於28日到達男孩家中。

  “扭扭車”男生張亮今年21歲,是安徽省安慶市宿鬆縣人。“脆骨症”讓他失去獨立行走的能力,頻繁的骨折讓他的身高隻有同齡人的一半。

  2019年,張亮以中考730多分的成績,考入安徽省宿鬆中學。由於失去了獨立行走的能力,扭扭車成為他的代步工具。

  今年高考分數公布后,張亮取得535分的成績,超過安徽省理科一本線44分。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他說自己憧憬去沿海城市上大學。考慮到身體條件,他打算報考計算機專業,想上深圳理工大學(籌)。

  得知這一消息,該校立即組織5人小分隊奔赴安徽與張亮見面。得知他的第一志願后,深圳理工大學(籌)計算機學院院長潘毅隨即寫了一封信——“聽聞你的經歷,我很動容,痛心於命運對你的不公。小小年紀能如此樂觀處事,你的經歷是不幸的,有幸的是你出生在這個鼓勵夢想、創造奇跡的時代。”

  據該校籌備辦介紹,今年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和深理工共有238名研究生圓滿完成學業。目前,深理工小分隊正在趕往張亮家中,本報將持續關注事情進展情況。(記者 袁斯茹 黃磊)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