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中考成績7月中旬公布

2022年06月29日08:3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考成績7月中旬公布

  定格人生重要一刻。深圳特區報記者 程海昆 攝

  考完了,揮揮手和初中說再見。 深圳特區報記者 程海昆 攝

  6月28日上午,隨著英語科目終考鈴聲響起,深圳2022年中考圓滿落幕。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下,全市各區、各部門多方聯動、通力合作,落實落細各項護考舉措,圓滿實現中考組考和疫情防控雙勝利的既定目標。按照中考中招工作安排,中考成績預計於7月16日左右公布。

  考試期間,全市各區、各部門同心協力、互相配合,全力做好保障服務工作,為考生營造了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溫馨和諧的考試環境。市招考辦統籌做好中考組考和疫情防控工作,從細從實做好考試安全保障,周到細致開展考試護航服務。市衛健委、市衛生監督局、市疾控等部門制定中考醫療保障方案,全力落實醫療急救、疫情防控、衛生監督等工作,確保考生“應考盡考”“安心參考”。交警部門在全市各考點設立交警護航服務點,為考生和家長提供服務。市交通運輸局為47所學校,提供151輛客運大巴包車服務,共運送乘客6573人次。市場監管部門奮戰考點現場,對用餐安全進行專項監督保障,重點開展食材快檢,做到各區考點安全保障不打烊。市生態環境局圍繞考點周邊排查確定的重點管控污染源開展全天候、全覆蓋執法檢查,實施夜間執法和突擊執法。

  市招考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中考中招工作安排,中考成績預計於7月16日左右公布,屆時考生可登錄中考中招管理系統或通過深圳招考網、市招考辦微信公眾號、“i深圳”APP查詢個人成績。

  中考落幕后,全市66所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將於7月3日同時舉行,各高中自主招生考生入圍名單已於昨日公示。今年普高自主招生繼續按自主招生一類、自主招生二類設置,自主招生一類計劃主要招收具有拔尖創新潛質的學生或認同並符合學校辦學特色發展要求(含理工、人文社科等)的學生,自主招生二類計劃主要招收具有體育、藝術專長的高水平運動隊、藝術團或符合體育、藝術術科發展方向的學生。自主招生以面試和綜合能力(含體育、藝術專項)考核為主,不得組織筆試,其中,自招一類將綜合考查學生的思維能力、綜合運用知識能力、學科特長。(記者 姚卓文)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