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港澳藥械通”已引入14種進口藥品

2022年07月02日08:23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港澳藥械通”已引入14種進口藥品

  7月1日,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迎來開業10周年。自2012年7月1日正式開業以來,歷經十載,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在管理體制、人事薪酬制度、診療服務模式、就醫文化、醫教研協同發展、跨境醫療服務等方面進行了系列改革,探索出一條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徑。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自成立之初,就承載著深港醫療衛生合作和公立醫院改革雙重重任。

  2015年10月,香港特區政府在港大深圳醫院試點使用長者醫療券。2019年起,該試點計劃恆常化。截至目前,已有逾5.3萬人次跨境長者受惠。

  2017年,該院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三甲評審,成為當年深圳“最年輕”的三甲醫院。

  2020年11月,香港特區政府在港大深圳醫院推出“香港醫管局在粵患者復診特別支援計劃”,深港兩地首次實現病歷互通。目前,已有逾4.1萬人次接受該項診療服務。

  2021年1月,由廣東省藥監局牽頭組織在港大深圳醫院使用港澳藥品和醫療器械的試點工作開展。截至目前,通過“港澳藥械通”政策,該院已引入14種臨床進口藥品、9種進口醫療器械。逾800人次享受該試點政策福利,獲得救治。(記者 趙鴻飛)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