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這首《在粵桂協作的大道上》唱響濃濃“粵桂情”

2022年07月03日10:19 | 來源:深圳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這首《在粵桂協作的大道上》唱響濃濃“粵桂情”

(視頻來源:深圳市鄉村振興和協作交流局)

為充分體現粵桂兩省區團結協作、共同奮斗的兄弟情誼,展示粵桂協作工作隊全體同志踔厲篤行、扎實開展東西部協作的昂揚斗志和風發意氣,在粵桂兩省區鄉村振興局的指導、支持下,粵桂協作工作隊近期組織創作了一部激勵人心的音樂作品——《在粵桂協作的大道上》。

粵桂兩省區為廣西數百萬壯鄉兒女實現全面小康作出不懈努力,用輝煌的成果譜寫了一曲同舟共濟、乘風破浪的贊歌。這部音樂作品也是“粵桂協作”的成果。

詞作者福歌是廣東從事鄉村振興的干部,具體單位為深圳市鄉村振興和協作交流局,曾在廣西大石山區親身感受通過粵桂協作等各方努力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看到一排排大棚銀光閃閃、一座座山坡碩果累累、一處處園區喜氣洋洋的美好畫面,他便涌現出創作的沖動,放歌贊美。

曲作者傅滔是廣西音樂家協會副主席,在看到歌詞的那一刻,他的內心充滿了感動,他要用優美的旋律感謝廣東對家鄉的傾力幫扶。在歌曲裡,他巧妙運用了廣西民歌的素材,使作品更具濃郁的民族特色,曲調激昂流暢悠揚。

領唱是兩位廣西優秀青年歌手,他們用悅耳的歌喉闡釋了歌曲,充分展示了廣西的民族風採。

粵桂協作工作隊和廣西壯族自治區粵桂辦全體同志共同合唱,唱出對粵桂協作的昂揚激情和團隊精神,決心在粵桂協作的大道上攜手前行。(記者 吳猛)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