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發布今年第二批居住用地出讓公告

2022年07月05日09:3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發布今年第二批居住用地出讓公告

  7月5日,深圳交易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以下簡稱交易集團)受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委托集中發布了2022年度第二批居住用地挂牌出讓公告(深土交告〔2022〕33號、34號、35號、36號、37號),共計16宗,將於8月4日分上下午兩場組織現場競價,現場競價結束后隨即組織現場搖號活動。

  本次挂牌出讓地塊涉及總用地面積約33.29萬平方米,總建筑規模約179.85萬平方米,地塊位置涵蓋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1宗)、寶安區(4宗)、龍華區(3宗)、光明區(2宗)、龍崗區(4宗)、坪山區(2宗)共6區。本批次用地挂牌方案延續了前幾批次用地成功出讓經驗,所有用地均採用“三限雙競+搖號”的方式挂牌出讓。本批次用地最高溢價率仍控制在15%以內,通過明確普通商品住房的銷售限價強化“房地聯動”,引導市場預期﹔繼續通過核驗房地產開發資質、企業關聯性審查、購地資金審查、購地宗數限制等方式,進一步營造平穩、理性、有序的市場競爭環境。

  本批次用地初始建設的公共住房類型有無償移交政府的公共租賃住房、無償移交政府的保障性租賃住房和企業自持的保障性租賃住房,著力解決我市低收入家庭、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難突出問題。(陳麗娟 余姝蓉)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