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防噪聲污染3年行動方案發布

2022年07月27日09:16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防噪聲污染 3年行動方案發布

  記者從深圳市生態環境局獲悉,《深圳市環境噪聲污染防治行動方案(2022-2024年)》(以下簡稱《行動方案》)於近日印發。

  《行動方案》明確,到2024年:全市噪聲治理體系日益健全,噪聲防控能力進一步加強,形成齊抓共管的噪聲污染防治機制,交通、施工、社會生活和工業噪聲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噪聲嚴重污染區域的聲環境質量得到改善,噪聲敏感建筑物得到有效防護﹔全市聲環境質量監測網絡進一步完善,覆蓋全市功能區、區域、道路的聲環境質量自動監測網絡初步建立﹔群眾反映的突出噪聲擾民問題得到緩解。

  《行動方案》提出10條綜合性的噪聲污染防治工作措施,從規劃源頭預防、四類噪聲防治、持續加強監管等全流程覆蓋了噪聲污染防治工作的全過程。針對深圳市聲環境質量和噪聲污染現狀,及市民關心關注的各類噪聲污染問題,狠抓道路交通、施工場地、工業企業和社會生活四個重點,制定了詳細具體的工作任務,同時制定並細化噪聲分類管理名錄任務,提出建立“規劃—設計—施工—驗收”全流程噪聲控制機制。(首席記者 吳蕾)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