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首個啤酒廠藝術街區將面世

2022年07月30日13:22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首個啤酒廠藝術街區將面世

  7月29日,深圳羅湖“雙周發布”五周年暨改革創新奮斗文化新聞發布會在線上舉行。會上正式啟動“羅湖發布”。羅湖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局長薛江就該區文化軟實力提升進行了發布。他表示,深圳首個啤酒廠藝術街區——金啤坊即將面世,今年底粵海體育休閑公園一期也可望全面建成。羅湖區還將利用城市更新項目,謀劃布局主題博物館、科技文化中心、文化音樂劇場等重大文體設施。

  打造環東湖文體休閑帶

  薛江表示,羅湖區環東湖片區文體設施前景片區正在全力推進粵海體育休閑公園建設,其中一期年底前投入使用,二期預計明年建成。建成后與現有的羅湖體育休閑公園連成一片,總佔地達37萬平方米,將是全市面積最大、運動場景最為豐富的體育休閑公園。緊挨著的羅湖體育館,也正在謀劃整體改造升級,這些項目建設從根本上彌補轄區綜合性體育場地的不足,鄰近的“一館一中心”,建筑面積近8萬平方米,眼前也在緊鑼密鼓建設中。

  屆時,上述文體空間與東湖公園、仙桐體育公園、梧桐山風景名勝區、仙湖植物園等將融為一體,可舉辦環東湖歡樂跑、城市定向越野賽、梧桐登山節、親子房車露營、毛棉杜鵑花會、大灣區花展等精彩文體活動,一個“山水靈動、宜居宜游宜賽”的環東湖文體休閑帶呼之欲出。

  此外,結合城市更新,羅湖區還有更多大手筆的文體設施規劃,近期已啟動羅湖美術館改造提升、區文化藝術館新館選址等項目前期工作,未來利用湖貝、清水河、新秀等片區更新項目,謀劃布局主題博物館、科技文化中心、文化音樂劇場等重大文體設施。

  構筑深港文化交流橋頭堡

  羅湖區還將打造“現象級”戲劇嘉年華﹔開展都市潮流音樂盛會﹔大力培育灣區知名粵文化中心﹔構筑深港文化交流橋頭堡。文化產業方面,羅湖將努力打造國際一流的視效創意產業創新基地和數字創意產業先鋒城區。目前,羅湖正在制定針對數字創意產業發展扶持政策和行動計劃,將於近期發布。

  羅湖區還將建設特色文旅打卡地,借鑒國內外部分城市的先進經驗,打造一批有羅湖特色的文化街區。羅湖即將推出的深圳首個啤酒廠藝術街區——金啤坊,將保留獨特工業符號和啤酒文化,融入電競、國潮、脫口秀等時尚文化元素,借助AR/VR、3D裸眼等高科技手段,實現沉浸式文藝體驗,構筑集觀光展覽、數字創意、休閑娛樂為一體的“元宇宙文化街區”。(記者 易芬 實習生 張源月)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