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台風“桑達”對深圳無直接影響

2022年07月30日13:24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台風“桑達”對我市無直接影響

  持續多日高溫天氣后,7月29日深圳部分地方終於下了點小雨,但網友調侃“感覺像給干鍋加點水,繼續燜”。深晚記者從深圳市氣象台獲悉,未來幾天依然炎熱,8月3日起深圳降雨天氣增多,高溫天氣有所緩解。

  深圳高溫預警信號已生效20天,被太陽長時間直接照射的地面“熱度”非常高。據深圳市氣象台統計,28日下午,深圳的降噪瀝青地表溫度高達74.2℃,網友感嘆“看著就燙腳”。

  這樣的高溫天氣還有多久?深圳市氣象台預測,預計未來4至5天我市35℃以上高溫天氣將持續,中北部最高氣溫可達37℃至39℃,午后易出現短時(雷)陣雨。

  深晚記者了解到,今年第5號台風“桑達”(熱帶風暴級)已於7月28日20時在距離深圳約2552公裡的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預計“桑達”將以每小時35公裡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將有所加強。29日夜間移入東海東部,以后趨向黃海南部海域,對深圳近海和海區無直接影響。

  高溫天氣持續在線,哪些物品不宜長時間暴晒?深圳市氣象台提醒,路面溫度較高,市民應做好車輛性能自檢,避免車輛因高溫造成自燃、爆胎,同時汽車內嚴禁放置打火機、罐裝噴劑、香水、移動電源等受熱易發生爆炸的物品。此外,避免電動車暴晒,不可在高溫、高熱環境及樓梯間、安全通道處充電。

  此外,近期高溫炎熱天氣持續,對出行、戶外作業等有不利影響,請市民注意防暑防晒和高溫天氣下安全防范工作,及時補充水分。飲食上不宜“冷熱交替”,否則造成胃部消化不良。不要長時間待在空調房,開空調兩三個小時就應開窗通風半小時。(記者 林咪玲 實習生 許秋怡)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