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降雨將增多 高溫天氣或緩解

2022年08月02日08:31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明起降雨將增多 高溫天氣或緩解

  進入8月后,高溫仍是深圳天氣的“主旋律”。7月30日,深圳下了一場雷暴雨,許多市民調侃:“再來多點吧,太熱了!”深晚記者從深圳市氣象台獲悉,預計未來幾天高溫天氣有所緩解,8月3日起深圳降雨天氣增多,8月3日~8月5日有大雨到暴雨。

  受副熱帶高壓穩定控制影響,7月中旬以來深圳出現了持續性高溫炎熱天氣,深圳高溫預警信號已連續生效23天,炎熱模式什麼時候切換下雨模式?深圳市氣象台預測,8月2日高溫天氣持續,最高氣溫35℃~37℃,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區可達38℃或以上,午后易出現局地雷雨。3日轉雷陣雨,伴有短時強降雨、短時大風和強雷電等強對流天氣。8月4日~8月5日有全市性大雨到暴雨,高溫天氣明顯緩解。

  進入8月,台風的“存在感”也越來越強。據常年台風生成的情況,8月會是一年中台風生成最多的月份,今年第6號台風“翠絲”(熱帶風暴級)已於7月31日14時在深圳東北方向約1450公裡的西北太平洋生成,預計“翠絲”將以25~30公裡的時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趨向東海以東附近洋面,對我市陸地和海面無直接影響。未來10天,南海及西北太平洋熱帶擾動趨於活躍,可能有1~2個台風生成,給我國東南部海區帶來風雨影響。

  深圳市氣象台提醒市民,目前全市高溫黃色預警和森林火險黃色預警信號正在生效,需注意室內外用電、用火安全,防范因電力設備負載過大而引發火災。此外,需繼續關注高溫影響,外出應採取必要的防暑防晒措施,身體不適應及時就醫﹔戶外作業人員應採取有效防暑降溫措施或視情況停止作業、或縮短連續作業時間。3日起雷雨增多,需注意強降水和短時大風影響,提前做好出行規劃,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遠離邊坡、低窪易澇等危險區域。 (記者 林咪玲 實習生 許秋怡)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