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今年深圳病殘津貼提高至每月1433元

2022年08月03日08:2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我市病殘津貼提高至每月1433元

  記者從深圳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局獲悉,按政策規定,深圳市病殘津貼待遇由每月1365元調整至每月1433元,自2022年1月起執行。

  據介紹,在深圳市參加職工養老保險的參保人,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向社保經辦機構申請按月領取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病殘津貼:未達到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年齡,本人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經最后參保地地級以上勞動能力鑒定委員會依照有關規定和程序鑒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根據本人的基本養老保險關系,按照國家、廣東省有關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地的規定確定深圳市為待遇領取地。

  參保人可登錄廣東省政務服務網進行申請,也可根據要求准備申請材料,向就近的深圳市行政服務大廳社會保障服務廳綜合窗口提出申請。

  病殘津貼月標准按本市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的105%確定。病殘津貼標准根據本市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調整而調整,不執行基本養老金調整辦法。(記者 庄瑞玉)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