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跨國公司在深圳設總部最高可獲600萬元獎勵

2022年08月09日08:28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跨國公司總部企業最高獎600萬元

  經深圳認定的跨國公司總部企業,最高可領600萬元獎勵。記者8月8日獲悉,《深圳市商務局關於〈深圳市鼓勵跨國公司設立總部企業辦法〉的實施細則》(以下簡稱《實施細則》)正式發布,並於8月8日起實施,有效期五年。

  記者了解到,《深圳市鼓勵跨國公司設立總部企業辦法》於2021年2月出台,旨在充分釋放企業的動能和潛力,提升利用外資規模和質量,打造全球示范性外資總部高地。

  《實施細則》就具體的外資分檔獎勵政策的適用對象、申報條件、支持標准等進行了細化。要求申報單位在深圳市內(含深汕特別合作區,下同)依法登記,已被深圳市商務局認定為深圳市跨國公司總部企業,且在上一自然年度納入深圳實際使用外資統計的金額不低於2000萬美元。

  具體而言,獎勵分為三檔:年實際使用外資金額2000萬(含2000萬)—3000萬美元的,給予300萬元人民幣獎勵﹔3000萬(含3000萬)—5000萬美元的,給予500萬元人民幣獎勵﹔5000萬美元及以上的,給予600萬元人民幣獎勵。

  目前,深圳共組織了三批跨國公司總部企業認定工作,沃爾瑪、華潤萬家、凱為醫療、麥克韋爾、普華永道等43家外商投資企業被認定為深圳跨國公司總部企業。此舉堅定了外商投資企業在深發展信心,實現了企業產業鏈、價值鏈、供應鏈與深圳資源最優耦合。

  一直以來,深圳積極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持續提升對外商投資的吸引力。據統計,2021年,深圳全市設立外商投資企業接近6000家,同比增長超30%。目前,深圳已匯集了來自全球超160個國家或地區的企業,其中包括近300家世界500強企業。深圳累計批准外商直接投資項目超10萬個。

  深圳利用外資規模呈穩定增長態勢。2021年,深圳實際使用外資超10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今年第一季度,深圳實際利用外資超21億美元,同比增長32%,深圳已成為外商投資興業的熱土。

  據悉,為了營造更加透明、穩定、可預期的外資投資環境,深圳正積極推進《深圳經濟特區外商投資條例》立法工作,加快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國際一流營商環境。(首席記者 劉瓊)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