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2全國雙創周深圳活動正式啟動

2022年09月15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2022全國雙創周深圳活動在深圳灣體育中心啟動。人民網 李申攝

活動現場展示深圳企業創新創業成果。人民網 李申攝

活動現場展示深圳企業創新創業成果。人民網 李申攝

 活動現場展示深圳企業創新創業成果。人民網 李申攝

人民網深圳9月15日電(李申)9月15日,以“創新增動能·創業促就業”為主題的2022全國雙創周深圳活動在深圳灣體育中心正式啟動。活動將持續至9月21日。

  2022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於9月15日至21日舉辦,主會場設在安徽省合肥市。深圳作為分會場按照“1+1+5”模式安排活動,包括在深圳灣體育中心舉辦1場啟動儀式和1場雙創成果展覽,在市內舉辦國際創新創業大賽、粵港澳大灣區創客嘉年華、創新創業融合發展峰會等5場重點活動,全方位展示深圳市創新創業成果。

啟動儀式上,深圳分會場與全國主會場視頻連線,並邀請創新導師代表、深圳大學副校長張學記院士,創業青年代表、思謀科技CEO沈小勇博士發表演講,鼓勵更多的年輕人投入創新創業的事業中去,以創新之路引領制勝之道。

沈小勇說,其團隊的成長,離不開深圳這座城市。“深圳的發展始終與國家戰略高度契合,與時代浪潮同頻共振,城市充滿活力。”

據悉,本次深圳活動以聚焦轉化、疊加共融、激發眾智、科技防疫為亮點。各項科技創新成果將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走進各類創新載體、高校科研院所、產業園區、金融機構、社區小區,實現科教產金四融合,助力打造全過程創新生態鏈。

(責編:李申、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