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舉辦森林消防公眾開放日活動 

2022年09月19日09:00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舉辦森林消防公眾開放日活動 市民近距離感受森林消防“滅火神器”

  ▲森林消防指戰員為市民展示水車如何使用。 受訪單位供圖

  9月是廣東省森林防滅火宣傳月,為廣泛深入開展森林防火宣傳教育,普及預防森林火災基本常識,提高全社會森林防火責任意識,9月18日,深圳市森林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市應急管理局聯合寶安區森林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寶安區應急管理局、寶安區石岩街道辦事處在陽台山森林公園登山廣場舉辦森林消防公眾開放日活動,為市民展示森林消防設備、車輛,以及科普森林消防安全知識,讓市民近距離感受了一波森林消防的“看家武器”。

  在現場,活動分為靜態展示和動態演示兩個區域,市森林消防專業大隊、寶安區森林消防專業隊伍分別開展二號工具、風力滅火機、油鋸、水車、水泵等滅火裝備操作與使用演示,以及火場通信保障等方式向市民演示了森林滅火的全過程﹔通過現場裝備解說、宣傳展板介紹、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對廣大市民開展森林防火宣傳教育﹔森林防火吉祥物“虎威威”全程游走,向市民發放森林防滅火宣傳手冊,與市民互動。活動同時設立了消防拼拼樂、超級變身、水帶擊瓶等游戲環節及現場趣味問答環節,讓市民沉浸式體驗森林消防工作,調動市民參與森林消防工作的積極性。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深晚記者了解到,今年森林防滅火宣傳月活動的主題是“嚴防森林火險、守護綠水青山”。各區、各相關部門和單位也將按照《深圳市森林防滅火宣傳月工作方案》的要求,有序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讓廣大市民朋友提高森林火災風險意識,掌握逃生避險的基本技能,全民動員,全民參與,構建森林防滅火工作的人民防線,共同呵護好我們的綠色家園,守護好深圳的綠水青山。(記者 林咪玲)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