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發布氫能產業發展扶持計劃

2022年10月11日08:28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發布氫能產業發展扶持計劃

  深圳市發改委日前對外發布了組織實施深圳市2022年氫能產業發展扶持計劃的通知,促進氫能產業創新發展。

  據了解,在深圳市(含深汕特別合作區)注冊、具備獨立法人資格的從事戰略性新興產業研發、生產及服務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或民辦非企業等機構,可以提交與氫能產業相關的申報項目。符合條件的單位登錄廣東政務服務網進行申報,在線申報時間不晚於11月7日。

  記者從氫能產業發展扶持計劃申報指南中獲悉,此次扶持計劃包括市級工程研究中心扶持計劃、高技術產業化事后補助扶持計劃兩類。

  市級工程研究中心扶持計劃重點支持領域包括綠色高效制氫技術工程研究中心、高密度高安全性儲氫技術工程研究中心、燃料電池關鍵材料及零部件工程研究中心、燃料電池電堆及系統集成工程研究中心。符合條件的工程研究中心可以分階段獲得資助。工程研究中心組建項目、工程研究中心提升項目均可按經評審核定的項目總投資的40%給予資助,最高不超過500萬元。

  高技術產業化事后補助扶持計劃重點支持電解水制氫設備、儲氫材料、儲氫瓶、燃料電池關鍵材料及零部件、燃料電池電堆及系統等領域新產品研發及產業化。項目單位須先自行投入資金組織實施項目,待項目建設完成並通過驗收后,按經專項審計核定項目總投資的20%予以事后資助,最高不超過1500萬元。(首席記者 王海榮)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