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環境減災二號E星成功發射

2022年10月17日11: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環境減災二號E星成功發射

  本報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寇江澤)10月13日6時53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環境減災二號E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該衛星的成功發射,標志著我國生態環境遙感監測首次具備全天候、全天時的業務化監測能力,有效彌補了光學遙感衛星易受雲、雨等天氣因素影響的不足,成為生態環境立體監測的新利器。

  環境減災二號E星由生態環境部與應急管理部聯合牽頭組織研制建設。在水環境遙感監測方面,可為滸苔、水華、溢油等突發環境事件、污染事故和重點風險源調查提供重要的數據源保障,對海岸線變化、河流干涸斷流等進行實時動態監測﹔在自然生態監測方面,可為生態保護紅線、自然保護地等重點區域監管,土地利用分類、植被長勢監測以及生物量評估等業務應用提供重要數據支撐。

  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積極會同工程各參試單位,抓緊做好衛星工程在軌測試與應用評估工作,為有效支撐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實現精准、科學、依法治污提供重要數據保障。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