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我的時尚新定義·家居有道 | 柏森家居陳安南:堅持在原創設計上精益求精

王星 劉森君
2022年12月06日09:3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圳市柏森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執行總裁陳安南。受訪者供圖

“我們在保留了卯榫結構等傳統實木技藝之上,大膽加入現代審美與國際化創意元素,打造出融合現代時尚潮流的家具。”近日,深圳市柏森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執行總裁陳安南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柏森家居堅持以原創設計來打造品牌優勢。

自2005年成立以來,柏森家居就在實木家居領域深耕,擁有國內最大現代實木生產基地,並在米蘭國際家具展代表中國獲得“2016中國家居原創設計突出貢獻獎”,累計獲國家設計專利485項。

“深圳家具一直是引領者”

人民網: 深圳家具產業發展狀況如何?

陳安南:深圳是改革開放前沿之地,有開放的市場和良好的營商環境,人才百花齊放。在公平公正公開的競爭下,深圳家具一直是引領者。

另外,深圳家具還建立了自己的質量認証體系,如“深圳標准(家具類)”“品質星級評定”,對產品品質高要求。

短板也有。隨著用工、房屋成本增加,傳統制造業在深圳面臨較大經營壓力。但也不必灰心,市場潛力巨大,深圳依然可憑自身優勢積極引進各類專業人才,用管理和經營上的經驗拓展邊界,實現產業升級。

人民網:深圳為家具產業發展提供了什麼支持?

陳安南:深圳每年舉行家具設計展,這個展會已經舉辦了37屆,幫助本地企業在海內外市場大放異彩。

同時,深圳家具研究開發院在支持上下游家居產業方面提供大數據分析、時尚潮流趨勢研發解讀等指導意見,為深圳各大家具企業的長遠發展提供了充足動力。

深圳的知識產權保護也走在前端,為企業、人才創造了更適合發展的土壤。

“打造出融合現代時尚潮流的家具”

人民網:柏森如何加強設計研發、質量把控?

陳安南:柏森多年來堅持在原創設計上精益求精。我們在保留了卯榫結構等傳統實木技藝之上,大膽加入現代審美與國際化創意元素,打造出融合現代時尚潮流的家具。

產品工藝上,柏森採用環保水性油漆以及榫卯工藝,利用各種高科技設備,包括意大利先進加工制造設備、德國電腦數控制作設備和五軸聯動加工中心等,實現工藝全新升級,率先完成綠色高端制造。

人民網:柏森怎樣塑造品牌形象?

陳安南:柏森的品牌建設,是基於消費者至上的“物理+精神”層面的形象塑造以及情感體驗。

在物理層面,柏森每年推出時尚潮流新品﹔還在線下門店開啟“現代實木生活館、中式生活館,高端定制生活館”三大綜合店態的體驗模式,既滿足全屋整裝的購買需求,也能直觀感受極致藝術感的家居氛圍。

企業文化上,透過柏森企業合伙人之間友情故事,推出“老友季”友情文化IP﹔同時基於消費者對柏森大宅首選家具的品牌認知,成功打造“大宅范”IP。

“好的產品才是制造業生存的首要法則”

人民網:未來發展有什麼規劃?

陳安南:傳統企業發展應回歸三方面:一是產品,好的產品才是制造業生存的首要法則,從原材料到成品,產品質量上必須下足功夫,設計風格上做到時尚化、多元化。二是戰略,即未來預見力、行業洞察力、市場判斷力、落地執行力﹔三是創新,包括技術創新和渠道創新。

柏森將繼續深耕實木領域,實現產品升級。目前我們已完成從實木成品到實木“成品+定制”1.0,實木“成品+定制+軟裝”2.0,接下來應該是“全屋整裝+智能”3.0版本。

人民網:深圳家具應該如何繼續引領潮流?

陳安南:伴隨當前5G、智能化家居的出現,未來家居數字化、智能一體化的轉型是必然結果。深圳作為接軌國際的創意城市,必將以全球化思維設計引領行業未來,以創新技術與革新模式助推產業前行。

家具產業“成品+定制+軟裝+智能”的時代即將來臨。在全屋整案的模式推動下,深圳家具產業可憑借廣大專業設計人才、強大設計創新能力、完善供應鏈體系、先進數字智能化系統,為終端用戶提供一站式家居綜合解決方案,繼續引領時尚家居產業潮流。

(責編:李申、呂紹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