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我的時尚新定義·家居有道 | 雅蘭床墊沈佩佩:將高品質寫入品牌DNA

王星 曹歡慶
2022年12月08日10:0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雅蘭實業(深圳)有限公司集團品牌管理中心總監沈佩佩。受訪者供圖

  “品質是品牌的生命。雅蘭早已將高品質寫入品牌DNA。”雅蘭實業(深圳)有限公司集團品牌管理中心總監沈佩佩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

  雅蘭1966年誕生於香港九龍塘,1983年在深圳設廠。沈佩佩說,56年來,雅蘭一直專注於品質之美,並把這種理念貫徹在企業經營的每一個環節中,已形成一套覆蓋從原材料到成品全流程的系統化檢驗標准,確保產品質量,傾心服務客戶。

  “質量是品牌的基石”

  人民網:雅蘭的品牌定位是什麼?

  沈佩佩:雅蘭時刻在洞察和關注著受眾的睡眠需求,積極應對市場需求的變化。目前,我們在細分產品體系的同時,也做了一個重大戰略布局,即從“雅蘭床墊”到“雅蘭臥室”的品牌進化。

  作為家居行業中資深的老字號品牌,雅蘭的“睡眠之道”一直在完善躍遷,至今已發展成為了全套臥室解決方案的服務商。消費者在專賣店裡見到的臥室場景中的所有產品,雅蘭均可以一站式供應。

  人民網:雅蘭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

  沈佩佩:雅蘭始終堅持自主開發,是一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品牌,並且已榮獲深圳老字號品牌、國際信譽品牌和深圳知名品牌等多重榮譽。

  塑造和建設自主品牌,首先要加強品牌管理,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產品體系﹔其次,要重視產品與服務質量。質量是品牌的基石,所有基業長青的品牌最顯著的特征就是質量過硬。再者,重視品牌定位,品牌定位勾勒品牌形象,讓品牌在社會公眾心目中佔有一個獨特的、有價值的位置。

  “深圳標准成為金字招牌”

  人民網:深圳家具好在哪裡?

  沈佩佩:三十多年來,深圳家具在品質升級、設計創新、文化創意等方面始終引領中國家具。

  特別是近年來,深圳家具推出優於國標、比肩歐盟的“深圳標准”,編制了國內家具環保檢測最高標准——“中國綠色家具優品”,成為企業青睞、市場認可、消費者喜愛的“金字招牌”。

  雅蘭是首批獲得“中國綠色家具優品”的企業之一,也是“深圳標准”的踐行者。

  人民網:品質對於雅蘭來說意味著什麼?

  沈佩佩:品質是品牌的命脈。成立至今,雅蘭始終堅持“品質至上”的匠心精神,打造高質量的產品並形成完善的服務體系,鑄造了“產品保用25年”的至高承諾。每一張雅蘭床墊,都是品質與工藝的杰作。

  作為三重品質標准的踐行者(源於英標、起草國標、堅守企標),雅蘭素來在業內具有品控嚴苛的美譽,無論是“始終堅持高於國標品質標准”,還是斥巨資在惠州打造600平方米專屬睡眠研發室及檢驗檢測中心,雅蘭早已將高品質標准寫入品牌DNA。

  “家具時尚已迎來重大機遇”

  人民網:雅蘭如何布局智能家居新賽道?

  沈佩佩:“雅蘭雲”是我們推出的智能家居系列產品,在新科技加持下,實現睡眠新進化,為客戶帶來全新的智能睡眠體驗。

  雅蘭雲遵循著將創新和科技相結合的設計理念,傳承了雅蘭在品質上的細致入微。同時,雅蘭雲產品即將入住華為的鴻蒙系統,為客戶帶來新的智能睡眠體驗,帶給人們的不僅僅是身體深睡,還有精神上的居家享受。

  人民網:如何看待深圳家具定位時尚產業?

  沈佩佩:在全球化時代,對時尚的定義越來越多元化,家具設計的發展越來越注重國際化與民族化、傳統與現代、繼承與創新、設計與創造的相互融合。如雅蘭攜手“國家寶藏”IP,共同推進產品創新,推出一系列的國風寶藏產品,從產品外觀設計、技術、材料、工藝等維度,為“Design in China”賦予新的意義。

  家具時尚已迎來重大機遇,雅蘭將緊隨時代步伐,依托深圳城市功能定位、時尚產業發展趨勢及基礎優勢,不斷提升創意設計能力、品牌營銷能力、產品智造能力,為深圳時尚產業發展注入新動力,助力深圳建設國際新銳時尚之都。

(責編:李申、呂紹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