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2南海佛教深圳圓桌會啟動

2022年12月11日19:4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2022南海佛教深圳圓桌會啟動儀式在深圳舉行。主辦方供圖

2022南海佛教深圳圓桌會啟動儀式在深圳舉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12月11日電(王星、曹歡慶)12月11日,2022南海佛教深圳圓桌會啟動儀式在深圳舉行。來自中國、柬埔寨、泰國、斯裡蘭卡、尼泊爾、蒙古、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韓國、日本、美國、英國等18個國家和地區的佛教界領袖和嘉賓,以線上線下的形式共同參會,圍繞“新希望,新願景,同心共建新未來”主題展開深入探討、凝聚共識。

全國政協原副主席齊緒春視頻致開幕辭,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海南省政協主席毛萬春和斯裡蘭卡、蒙古、柬埔寨等國政要、高僧發來賀信和祝賀視頻。深圳市政協主席林潔,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強,市政協副主席姜建軍參加圓桌會。

齊續春在開幕辭中表示,從2016年開始,圓桌會始終不忘守護南海地區和平發展、促進文化交流、文明互鑒的初心,搭建平等對話高端平台,不同國家和地區宗教領袖、高僧大德、專家學者在此交流互鑒,成果豐碩。對於即將到來的南海佛教圓桌會金邊論壇,他表示期待,希望圓桌會進一步斷深化文明交流互鑒,充分發揮地區多元文化特色,更好發揮、彰顯南海地區佛教界的優勢和使命擔當。

“圓桌會議為南海佛教文化交流搭建了橋梁紐帶。”王強充分肯定歷屆圓桌會取得的成果。他呼吁與會各方以南海佛教深圳圓桌會為平台和窗口,繼續推動文化交流、文明互鑒、民心相通,弘揚平等、包容的文明觀,繼續傳遞佛教和平與慈悲的理想信念,共同促進各國民生福祉,為支持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屆圓桌會將於12月12日在澳門和深圳同時舉辦第四屆青年論壇。應柬埔寨邀請,圓桌會首次移師海外,將於15日在柬埔寨設置金邊論壇,大會影響力將進一步擴大。

圓桌會與會代表將共同商議簽署《2022南海佛教深圳圓桌會倡議》,倡議進一步在文化教育、醫療衛生、公益慈善、生態環保等領域密切合作,多層次、多方位構筑南海佛教命運共同體。

當天啟動儀式上,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順,柬埔寨法宗派僧王布格裡分別在線下、線上作主旨演講。本煥學院、南海佛學院、中國平安簽署了“中華佛教大辭海”項目合作備忘錄。三方將致力於打造最完整、最深入、最鮮活的現代中華佛教大辭海。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