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發布健身合同示范文本 設置“七天冷靜期退費”條款

2022年12月15日08:1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2月15日電 (陳育柱、黃飛鵬)近日,《深圳市體育健身行業會員服務合同(示范文本)》(以下簡稱《示范文本》)正式發布,並在全市推廣使用。《示范文本》特別設置“七天冷靜期退費”條款,消費者自簽署合同的次日起7日內未開卡使用會員服務的情況下,可以單方面要求無理由解除本合同。

據了解,《示范文本》由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聯合制定,主要適用於深圳市體育健身服務行業經營者向消費者提供會員體育健身服務的交易行為,供消費者購買體育健身活動場所會籍類產品使用。

《示范文本》聚焦經營者利用格式條款限制消費者權利,減輕、逃避自身責任等問題,以期用規范合同的形式從源頭上化解消費糾紛。

在吸收國際上對沖動性消費爭議處置方案的基礎上,《示范文本》設置由消費者和經營者在合同簽訂前約定好冷靜期內結束合同是否需要支付手續費,在保護消費者權益的基礎上,也注重經營者權益的保護。

《示范文本》還明確了體育健身服務行業經營者與消費者之間的權利義務關系,對會員卡中止、轉卡、補卡,違約責任,合同終止,退費等內容作了詳細約定。

(責編:李申、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