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有回音︱公租房閣樓未配置樓梯 深圳福田:評估后加裝

2022年12月18日10:4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12月18日電(李語)日前,有深圳市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福田區一公租房未為閣樓配備樓梯,存在安全隱患。深圳市福田區住房建設局回應稱,將在評估工作后組織施工隊伍進場加裝樓梯。

“深圳是一個有溫度的城市,讓買不起房的深漂有一個容身之所,萬分感謝。”該市民表示,今年租賃了一套福田區公租房,房屋設計有閣樓,但不配備樓梯,既不方便又十分凶險,租客使用閣樓時極易摔至重傷。

同時,市民也在留言中表示,此前已有多人反饋該問題,但官方並未給予有效的解決方案。“此前有住建局建議租客自行購置樓梯,但若因為樓梯簡陋而從閣樓摔下受傷,住房提供者是否也有一定連帶責任?”

12月16日 ,深圳市福田區住房建設局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應,經核實,匯裕名都3期樓梯非交付標准,該空間設計為儲物空間,固定室內樓梯不是必須的裝置,且區住建局在認租公示溫馨提示“匯裕名都花園(三期)7A棟單身公寓及一房一廳設有儲物空間(非居住空間),空間高度約為120cm,無配置樓梯”。

“為做好群眾住房保障工作,區住建局已記錄群眾反映的訴求,並在評估工作后組織施工隊伍進場加裝樓梯。”深圳市福田區住房建設局回復。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