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國際珠寶玉石綜合貿易平台正式啟動

2022年12月23日21:4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圳國際珠寶玉石綜合貿易平台挂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12月23日電(王星、劉森君)12月23日,深圳國際珠寶玉石綜合貿易平台,在深圳羅湖區正式挂牌啟動。

  當天,國家發展改革委、海外權威業內協會與機構紛紛發來賀電賀信,共同見証深圳國際珠寶玉石綜合貿易平台挂牌儀式。

  國家發展改革委在賀信中提到,成立深圳國際珠寶玉石綜合貿易平台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放寬市場准入特別措施有關決策部署,完善深圳珠寶玉石行業准入體系的關鍵性舉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羅湖區委副書記、區長范德繁致辭表示,綜合貿易平台的正式成立,將補齊深圳珠寶玉石原材料交易平台缺失的短板,鏈接國內外核心要素資源,助力深圳打造國際性珠寶玉石產業中心。

  據悉,綜合貿易平台將加快促進產業內外貿一體化,推行產品與定價機制標准化,建立穩定的產業鏈與供應鏈,並強化在原材料交易、高端研發設計、智能加工制造等高附加值環節上的布局。

  此外,綜合貿易平台還將對標國際通行規則,推動形成覆蓋珠寶玉石全品類的國際產品標准、國際檢測標准、國際評估標准。同時,在開展一般貿易進口、拍賣、商品展示展銷等交易業務的基礎上,不斷創新,有序拓展信息技術服務、金融服務、人才培育等衍生業務。

  未來,綜合貿易平台將深度參與國際珠寶玉石產業規則制定,力爭成為行業最具影響力的綜合性要素貿易服務平台,形成中國深圳珠寶玉石產業發展高地,增強我國珠寶玉石產業的國際競爭力與話語權。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