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品美食 樂元宵

2023年02月04日19:4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古典樂器表演。劉森君攝

現場熱鬧非凡。劉森君攝

市民排隊購買美食蚝仔煎。劉森君攝 

人民網深圳2月4日電(王星、劉森君)握緊筷子,盯著煎鍋,廚師鏟下的蚝仔煎差幾分才熟,一旁的顧客已經望眼欲穿。2月4日上午,深圳市羅湖區東門文化廣場香飄四溢,元宵佳節台灣美食民俗游園花燈會剛剛開幕,已有眾多市民游客循著香味而來。

東門町西門町,元宵熱鬧一家親。本次活動集中國台灣美食和傳統節慶文化於一體,以年俗美食、元夜互動、非遺文化、情緣相會、古風年趣等為內容,為市民帶來了一場熱鬧非凡的鬧元宵系列活動。

“開工到現在已經用完兩板多的雞蛋。” 作為現場最火爆的攤點之一,徐女士和同伴手上一刻不停,調制粉漿、澆淋蛋液、煎制成餅,一小時賣出近80份蚝仔煎。

都說“民以食為天”,活動現場的台灣小吃琳琅滿目,不僅有大腸包小腸、貢丸、甜不辣、香酥雞、鴨血燉豆腐、油炸章魚腳、脆皮麻辣臭豆腐、煙熏無骨鳳爪、鹵肉飯、面線、蛋黃粽等美食,還有新鮮果茶、椰奶、各式奶茶等特色飲品。在東門老街街頭,宛若置身台灣夜市。

“我們這次准備很久,特意採買了台灣的原材料,讓大家在深圳嘗嘗正宗的台灣美食。這個攤點隻有兩天,錯過就吃不到了哦。” 趙小姐熟練翻動著外皮焦酥的肉腸,笑著說道。

深圳台商協會羅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吳建豪介紹,共幾十名餐飲類和伴手禮類台商參與本次活動。“希望能在疫情后為台胞商戶提供更多發展機會,在東門街道的一些商鋪專門經營台灣美食。”

一手握著大腸包小腸,一手端著長沙臭豆腐,手臂上還挂著一包特產,市民凌女士和兒子邊逛邊吃,收獲滿滿。

元宵燈會自古以來就是我國的傳統民俗活動。本次活動結合東門街道特有的古典建筑風格,不僅布置了大量具有古典韻味的花燈,還特別以思月書院為代表的古典建筑群落作為背景,進行了古典文化與現代文化相融合的場景布置。

姜阿姨與好友特意穿上色彩鮮亮的同款“姐妹裝”,在打卡處拍照留念。“現場布置和表演都很熱鬧喜慶,元宵的節日氛圍一下就起來了。”

活動現場人頭攢動,與廣場上的浮雕牆——描繪明清時期繁華商業景象的《老東門墟市圖》遙相呼應。

此外,為使廣大情侶情意綿綿勝往昔,本次活動還特別設置了情人節專場。現場不僅有情侶打卡裝置,還有婚禮表演、同心剪紙、DIY手工藝品等專為情侶設置的系列表演和活動,為青年男女增進了解、提升感情提供了一個良好的機會和平台。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